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行飞剑的博客

太行山的厚重成就了泉水韧性、低调和奔向大海的执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婆婆的生日  

2014-05-31 09:12:54|  分类: 原创散文(包括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是婆婆的生日,她早早的就起床了,先到早市海鲜摊上用55元买来一条黄花鱼和半斤对虾;再到水果摊上用35元称了一斤上好的樱桃和一个西瓜。回家以后把黄花鱼剖洗干净,和对虾一起放到冰箱里冷藏,然后去蛋糕店定制了一个12寸的生日蛋糕,生日蛋糕票是她过生日的时候,单位工会送给她的,她没舍得自己吃,留到现在送给婆婆享用。等她忙乎完这一切,就已经中午了。她赶到超市里买了老公喜欢吃的肉包子和香辣味的金针菇小菜。拿回家给自己和老公当做午饭吃。

中午她没有睡午觉,而是跑到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取了1000元现金,回家后拿出500元现金装进一个红包里。这是给婆婆准备的生日礼物。下午三点多,她把黄花鱼做成了红烧鱼,把对虾做成了油焖大虾。拿出多层饭盒把这两份菜放进去。这个饭盒是保温的,保证送到婆婆那里的时候还是热乎的。然后她把樱桃个西瓜各自装进了塑料袋里,把红包装进随身携带的书包里。拿着这些东西和老公一起急急忙忙地出了家门。到蛋糕店取出蛋糕,拦了一辆出租车,双双上了车向着婆婆居住的地方疾驰而去……

她就是这样一个人,她猜不对自己的母亲喜欢吃什么东西,可是她知道婆婆最喜欢吃什么;她有时候会忘记娘家母亲的生日,却从来没有忘记过婆婆的生日;她弄不清楚自己母亲穿什么尺码的衣服,却总是能给婆婆买来合身的衣服;她不知道自己的母亲有没有过冬的棉衣,她总知道婆婆冬天穿着什么最舒服。这也不是她对自己母亲不好,只是因为她母亲在故乡居住,她不能随时了解母亲的需求。而她和婆婆住在一个城市里,离着婆婆更近一些,所以对婆婆的照顾相对多一些,经常把婆婆最需要的东西送到婆婆的手上。所以她经常感觉愧对自己的母亲。

有人说,你没有必要对婆婆那么好,差不多就行了,而且你婆婆最喜欢的儿媳妇也未必是你。可是她说:“婆婆也是母亲,她是丈夫的母亲,就等于是自己的母亲。母亲喜欢哪一个孩子是母亲的事情,而作为孩子一定要心里经常想到母亲。虽然婆婆对自己没有养育之恩,但是,她给你养育了一个这么好的男人做丈夫,就这一点,做儿媳的也应该永远感激婆婆。”她说的多么好啊,婆婆也是母亲。在母亲节的时候,做儿媳的不能只想到自己的母亲,也应该想到丈夫的母亲,自己的婆婆。虽然有人说,婆媳是前世的情敌。但是婆媳更是生活中的母女,因为婆媳共同爱着一个男人,而这个男人也真心爱着一对婆媳,为了让心爱的男人生活的快乐,也更应该关心婆婆。一个能爱婆婆的女人才不愧是一个温柔的女人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