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行飞剑的博客

太行山的厚重成就了泉水韧性、低调和奔向大海的执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首先是选专业,其次是选学校  

2014-07-03 14:51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最近一个阶段,《齐鲁晚报》非常关注考生填报志愿的事情,昨天提出了选专业还是选学校哪个为先的问题。我谈谈自己的体会。当年我儿子高考发挥失常分数不是太理想,如果填报山东大学也能录取上,但是很难保证录取上自己喜欢的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。而他非常喜欢这个专业,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,高中阶段就自己编写股市投资的程序,还给《电脑爱好者》投稿。为了确保他能够读自己喜欢的专业,我们决定不填报山东大学。而是填报了浙江工商大学的计算机系计算机信息系统与管理专业。结果他的入校成绩是全系第一。一入校就得到老师的重视,本科阶段就参与老师的课题研究。由于是自己喜欢的专业,学习起来很愉快、又轻松,后来顺利考上研究生。

而和他成绩差不多的好朋友却填报了山东大学医学院,结果录取到了山东大学的企业管理专业,由于不是自己喜欢的专业,在校学习期间一直很苦恼。最后研究生也没有考上。如今工作也是自己不喜欢的工作。另一位和他成绩差不多的同学被录取在一所名校的地质勘探专业,也是他不喜欢的,最后连毕业证都没有得到。所以我以为应该先考虑专业,在保证专业的前提下尽量去个好一点学校。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,考生能够读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是最重要的。只有这样四年的大学生活才过得快乐。将来工作也会有兴趣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