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行飞剑的博客

太行山的厚重成就了泉水韧性、低调和奔向大海的执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好借好还(小小说)  

2016-11-29 15:28:52|  分类: 原创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好借好还(小小说)
  
  陈刚村长早晨起来一出门,看见陈二嫂和王大妮正在吵架,周围都是看热闹的乡邻。仔细一打听,原来是为了二百元元钱呀。
  陈二嫂说:“去年春天买化肥,你带的钱不够,从我这里拿了二百元,你怎么就忘了?怎么就赖着不还了?”
  王大妮说:“是谁赖着不还了?我明明是还给你了,夏天卖鸡蛋有了钱,就给你了。是你忘记了。”
  陈二嫂说:“你怎么光往里糊涂不往外糊涂啊?什么时候还给我了?你记错了吧?你是个糊涂虫!”
  王大妮生气了骂道:“你才是糊涂虫,我还给你钱你就忘了,单单记住我借你钱了,这不是糊涂是什么?”
 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,越吵越激烈,最后互相骂起人来了。
  陈刚说:“算了,算了,别吵了,不是就二百元钱吗?我替王大妮还给你。”说着塞给陈二嫂二百元钱,然后一溜烟走出人群,看热闹的人也都散了。
  晚上村长回到家,老婆说:“有你这样当村长的吗?调解矛盾还搭上钱。”村长说:“都是乡亲,什么钱不钱的。只要他们不吵架就行了。”
  一会儿,陈二嫂来了。“村长,我不能要你的钱。这二百元给你。”陈二嫂放下钱走了。
  又过了一会儿,王大妮来了“村长,你不能替我还钱,这二百元给你。”王大妮放下钱也走了。村长老婆说:“得了,这二百元,送不出去了。”
  村长拿起二百元,来到陈二嫂家。走到门口,听见屋里说:“孩儿妈,你呀,是你记错了,人家王大妮还钱的时候,我还在场呢。你冤枉人家了。”
  村长想:“噢,原来如此啊,这二百元应该给王大妮。”
  村长来到王大妮家,听见王大妮的儿子冲着他妈妈大喊:“妈妈,咱家是欠陈二嫂家二百元,不是买化肥的钱,是爸爸在世的时候,那一次你们都不在家,我一个人在家感冒发烧。是陈二嫂送我去乡里卫生院,替我垫着二百元医药费,咱们给了她好几次,她都不要啊!”
  村长想:“看来二百元也不应该给王大妮。嗨,二百元真送不出去了吗?”
  都是乡里乡亲的,谁会计较这二百元钱啊?可今天这是怎么啦?平时热心肠的陈二嫂怎么和脾气随和的王大妮吵起来了呢?
  …………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